賴老師上週的構圖課程
讓我忽然了解到為何,很多攝影先進放在flickr上的"作品"
總是那麼出色,而自己的照片總是缺了甚麼..

老師說:一個作品構成的要件
"造型","光影","色彩"
至少要有其一

如果都沒有他頂多算是"照片"

於是檢視自己的"照片",可稱的上"作品"的真是微乎其微
終於有點領悟,原來缺少了這三元素
當別人第一眼看到作品時是無法吸引他的注意或留下印象的
在網路上充斥著大量的圖形與照片,影音..等
也許你有機會把目光停留在那照片上的時間不到0.5秒
如何在這短暫的時間裡,吸引眾人的眼神關注,這三元素就非常重要

今天在Ray的喜宴遇到Tony大哥,也與他討論過這個"作品定義"的問題,
他提出了另外一個元素:
當你可以對這張照片寫下你拍攝時當時的想法或心情,那你可以把他定義為你的作品

於是我想: 故事,造型(構圖,幾何,比例),光影,色彩
應該是攝影"作品"的基本元素


[三元素練習]
光影,色彩
拍這台車時居然被車主跑過來問,先生你拍我的車幹嘛?
我......我在拍光影,,,,,女主人:光影??......沒啦你的車很漂亮..sorry...


光影,色彩,造型[放射]
模仿賴老師的作品,美中不足的是,葉子並不是十分完美無缺


光影.色彩,植物園初夏の荷
接近中午了,葉子反光太強,下次加偏光鏡不知會不會好一點
不過,我先先想辦法把17-70的保護鏡環拆下來再說了..
70-300mm這顆也有利的時候喔..


光影,色彩,造型[放射]


植物園‧休息中的松鼠
利用松鼠的眼睛作井字構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