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 在我看來,某個東西你不把它拍下來就不能說你見過 』 ~ Emile Zola

~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

32句攝影名言~

阿爾弗萊德‧艾森塔斯特(Alfred Eisenstaedt):保持簡單。

阿爾弗萊德‧史迪格裏茲(Alfred Stieglitz):有光即可攝影。

安德烈斯‧法寧格(Andreas Feininger):一張技術上完美照片可能是世上最乏味的圖像。好照片是技術和藝術的成功合成。除非景物使我感興趣,否則我會略過不拍而節省我的膠卷以便拍更好的東西。

安塞爾‧亞當斯(Ansel Adams):你不是拍照片,是制照片。只有好照片,沒有好照片的準則。不是每個人都信任繪畫,但是人們相信攝影。任一年中有12張有意義的照片就是一個好收獲了。

阿諾德‧紐蔓(Arnold Newman):攝影師必須是照片的一部分。

芭芭拉‧摩根(Barbara Morgan) :光給了我創意的形狀和腳本,也是我成為攝影師的原因。

戴維‧拉‧夏貝爾(David La Chapelle):人們都說照片不會說謊,可是我的照片會。

丹尼‧阿勃斯(Diane Arbus):我真的相信有些東西如果我不拍下來就沒人會看見。

多羅西亞‧蘭格(Dorothea Lange):照相機是一個教具,教給人們在沒有相機時如何看世界。

戴維‧李菲爾德(David L. Rayfield):不在于對相機的投入,而在于對相機的透視。

道格‧巴特羅(Doug Bartlow):作為攝影師,最難為的是你不得不拍片。

艾米麗‧佐拉(Emile Zola) :在我看來,某個東西你不把它拍下來就不能說你見過。

愛德華‧湯普森(Edward K. Thompson):別跟我說你沒拍著的照片,就讓我看看你拍到的好照片。

弗萊德‧皮克(Fred Picker):攝影師眼裏的真實就是他們照片所表現的那些東西。

弗裏曼‧帕特森(Freeman Patterson):一卷36張均為滿意曝光意味著攝影師無任何新的嘗試。

格裏‧卡普盧金(Gary Kapluggin):攝影是我的第二語言。

甘地(Gandhi):我相信凡事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,但記者和攝影師除外。

歐文‧佩恩(Irving Penn):拍一個蛋糕也能成為藝術品。

簡‧考克多(Jean Cocteau):一個真正的攝影師像真正的詩人或真正的畫家那樣少見。

約翰‧扎科夫斯基(John Szarkowski):運氣是用心攝影師之最好的老師。

瑪麗‧艾倫‧馬克(Mary Ellen Mark):找到最適合拍的是最難的。

馬克‧吐溫(Mark Twain):想象力跑焦了,眼力就靠不住了。

尼爾‧雷佛(Neil Leifer):你必須對運氣做好準備。有時最簡單的照片是最難拍的。

奧森‧威利斯(Orson Welles):相機如果不是詩人腦袋上的一只眼睛,其中的膠卷就沒用。

珀西‧哈裏斯(Percy W. Harris):攝影技藝的獲得是靠花功而不是靠花錢。

皮特‧亞當斯(Peter Adams):對于偉大的攝影作品,重要的是情深,而不是景深。

派卜羅‧畢加索(Pablo Picasso):最失落的兩個職業是牙醫和攝影師:牙醫想當醫生,攝影師想成為畫家。

羅納德‧裏根(Ronald Reagan):我之所以喜歡攝影師,是因為你們不提問。

羅伯特‧杜瓦諾(Robert Doisneau):如果我知道如何拍出好照片,我每次都會拍出好照片了。

薩姆‧阿貝爾(Sam Abell):我最好的作品常常是無意識的,且超出我理解能力之外的。

史蒂夫‧希爾伯曼(Steve Silberman):膠卷比機會便宜。

特倫斯‧多諾曼(Terence Donovan):業餘玩家的問題在於沒有理由一定要拍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