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了10年的菸,10年前,原本只是偶爾抽抽伸手牌的菸,最近這幾年居然越抽越兇
很多因素...讓我這原本只是抽抽公關菸,連拿菸都嫌生疏的人,變成了煙狂
一再的讓焦油污染我的肺,讓尼古丁麻醉我的大腦
終於,我付出了代價,最近身體的的災難,終究成為提醒我改變生活作息與戒菸的最後警告

生活,是該改變了,rika也要回來念小學了,需要我全心全意照顧她
於是,我推掉了所有的雜務,讓我每天晚上多出來的時間好好的復健
每天晚上到運動場跑3000公尺,汗水淋漓的感覺果然舒暢
落枕2,3個月的痛楚,每次運動玩總會舒緩一點

工作這10年沒有運動習慣的我,居然喜歡上了慢跑
距離我上一次規律地運動,居然是當兵的時候

運動完回到家,洗完澡,沒有了雜務的壓力,早早上床睡覺
調整作息,也讓我順利地度過煙癮戒斷症候群最難熬的一個月
嗯,我想,我成功了~~~~~

感謝順吉傳授我他戒菸的方式
不要一次戒斷,每天遞減抽煙次數..
我也在戒菸第三天之後把抽煙量降到0
當然,戒斷這段期間也會有想抽的時候
可是----好不容易養成了運動習慣,也讓身體恢復了一點健康,怎可讓一根菸又糟蹋我的身體??
每次想抽菸我就這樣告訴自己;
這個月公司的體檢,希望能不要出現那麼多的紅字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